【水浒人物相声节目】上阵亲翁婿

特别篇(?)

大量破坏次元壁操作注意。

十分不伦不类,为了称呼方便姑且叫它相声,要不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了。


------

方腊:大家伙儿过年好。

柴进:过年好。

方腊:今儿个我俩给大家说一相声。

柴进:您这口北方风味儿化音是越来越熟练了。

方腊:那是。自从我这来了这边儿之后啊,没事儿我就学学语言。收获颇丰。

柴进:您露一手?

方腊:{نور به طور کلی تمیز است و هیچ حرکتی در موسیقی وجود ندارد.}

柴进:这意思是?

方腊:光明普遍皆清净,常乐寂灭无动诅。

柴进:这我知道,是《下部赞》“叹明界文”里头的。

方腊:是,摩尼老先生嘱咐我学的。我现在这不是东亚教区总负责嘛。

柴进:名副其实。

方腊:算是众望所归。

柴进:您真有文化。

方腊:人总得不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随着知识和阅历的增多,人本身也会发生改变。

柴进:这怎么说?

方腊:就比如说我一开始也是和明教没啥实质关系,这会儿不也成了公认教主了?

柴进:他还有这么段历史。


方腊:托具体宗教以举事那是该宗教的信仰和观念反映了民众的需求,直接共同崇拜的是体现他们理想的神。凝聚力一大来源。

柴进:您这不是么?

方腊:我这不是。我这是借助民间神秘学影响积蓄初始力量,不过直接共同崇拜也还是凝聚力一大来源。

柴进:他们也不大可能真跟人西域的那么亲,崇拜张角啊?

方腊:崇拜我。

柴进:嚯。

方腊:您知道明教教义么?

柴进:略有耳闻。

方腊:不杀,不饮,不荤,那是至严。

柴进:不杀人能起义么。

方腊:唉,还提倡禁欲戒色,最好是不结婚。

柴进:这我知道,您怕是不符合。

方腊:我都儿女双全了,驸马爷。

柴进:您可别叫了。

方腊:我要是专门托这个,那信众们不得把我整死。

柴进:算了吧。


方腊:其实民间有一支同源的,传播甚广,主要它说可以杀人。

柴进:“吃菜事魔”,官府严打。

方腊:那时候我一穷二白,时间金钱的也调拨不开。

柴进:不都说您家有漆园之饶?

方腊:人家有漆园之饶,我在那漆园里头打工差不离。

柴进:这可怜见的。

方腊:有一天我在山里头砍柴,到了水边上......

柴进:照见自己个儿冠服如王者。

方腊:上应天书嘛。

柴进:这还照应了镜崇拜。

方腊:镜子好,光闪闪的。

柴进:显得您可神了。

方腊:老百姓有几个追根究底钻研较劲的,崇拜啥还不都是崇拜神。神也是人,我就做不得神?

柴进:是。

方腊:肉食者鄙啊,民不聊生。东南剥削尤甚,黎民苦此久矣!

柴进:现实令人绝望,所以寄望于神佛。

方腊:人活着总得有个盼头——羔羊都是盼望牧者的。

柴进:舍我其谁,您大气。

方腊:但是具体琐事牧羊人未必比牧羊犬处理的得当。

柴进:......

方腊:我要是明说我是啥教的什么人,难免被本教诸说束手束脚带住了施展不开。

柴进:所以您就?

方腊:我啥有名的没名的说得清的说不清的都沾点但也没有准话,合适的照样拿来,不合适的稍加改动,万法为我所用。借势一动荡开,响应归附自来。

柴进:托左道以惑众,处处相煽而起。

方腊:您说啥?

柴进:没。您继续。

方腊:他们自己内部协调,反正内部目的统一,外人看来效果也一样。

柴进:不一定吧。

方腊:什么都是多面的,理解上各人自由心证。


柴进:您是自为神明喽。

方腊:也是自立也是被推。谁不乐见?

柴进:您不是实打实信仰明教,干嘛还提倡正式场合穿白衣呢?

方腊:我多少也信一点儿,而且......

柴进:而且?

方腊:明教这时候就最合用了。而且本人的光辉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信仰重心不知不觉中已经完成了转移,怎么着还不都是我说了算。

柴进:据说您能役鬼神阴兵。

方腊:这可不是我授意宣扬的。

柴进:还说您生而数有妖异。

方腊:这也可以。您那边不还还上应百单八天星呢么,我这很朴实了。

柴进:您这嘴倒像倒了核桃车子的,是账也清楚,理也公道。

方腊:嘴再好使也就一说一听,到底我不是很会养人。

柴进:谦虚。

方腊:宋江就精通驭狗。

柴进:这是现场直播。

方腊:我是说柴大官人庄上的狗都很喜欢他。我就不理狗,狗也不理我。

柴进:这话还是有待商榷。

方腊:您可真是我的亲人。


柴进:您还特别重视天文现象。

方腊:给个别别有用心分子提供了机会。

柴进:机会固有,全在人用。

方腊:重视天文现象是本书大背景,当然您要说我这暗合明教日月天文崇拜也行。

柴进:但拜日月,不事鬼神。

方腊:主要得事我。

柴进:您知道为什么赵官家招抚南军好几次都态度坚决地表示他人犹可赦但您必须死吗?您太狂得没边儿了。

方腊:谢谢您。


柴进:话说回来,我还是有一事不解。

方腊:您说。

柴进:既如此,当初为什么我说我“善识天文地理, 能辨六甲风云, 贯通天地气色”,开局就能比一般情况顺利得多?

方腊:您就是原因。

柴进:什么?

方腊:我是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您顺利完成任务实在还是因为您自己是个人才。

柴进:这么一通下来我觉着您很无情。

方腊:宗教由人创造,教义由人解释。我用宗教,如执镜取火于日而已。

柴进:火起了能切实暖人,但作真大旺后人都湮灭其中也自由不得了。

方腊:是由不得人,可不是也由不得火。

柴进:要赌口齿,真真的您这嘴怕死人。


方腊:人世难定啊。

柴进:这是说?

方腊:  {دزد خانه دشوار است برای جلوگیری از}

柴进:这句是什么意思?

方腊:什么意思先按下不提。我此时有段曲儿,可以作注。

柴进:那您给大家唱一段?

方腊:倒是行。

柴进:好,您请吧?

方腊:你,忍,心,将——我伤?信口胡言讲天相。你忍心将我诳?披甲旦旦盟誓愿,阵前倒戈你好冷的心肠。你忍心见我败亡?可恨我......

柴进:嗨您这?原词儿我记着不是这样儿吧?

方腊:原词儿咱这会儿不还没写出来呢么,全是本文作者瞎编不是。


---(暂?)结---


仅供娱乐。

文中两句波斯语均为机翻,有没有问题我也不知道。有的话......就当教主学的不到家还在外面说嘴吧。


评论(2)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削竹 | Powered by LOFTER